揉碎率

不用了,以后发图在wb/推特同名

《格罗里德的宝石》长评——最闪耀的宝石

不废话,就是推

七公爵:

你好像get到我写的点了。
谢谢评价。


疏木易寒:



Diamond of Groreed——The brightest diamond




@七公爵 老师的卡凯系列中评




#第一章直通车




#废话很多,有极小部分剧透,慎点




 




在看完今天的更新后,我决定写下这篇中评来表达我的热爱之情。




不得不说,这也许是我目前看到过最好的一篇卡凯,所以真的很想再安利一下。




幼儿园语文水平望见谅/什么




后知后觉,发现这个根本就是一篇安利文!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【“表面一过有新意,仔细推敲有惊喜”】




从1月中的Chapter 1到今天的Chapter 8,每一章都带给了我不少惊喜,无论是处在中心的凯莉,还是她身边的其他人,言行举止都令人惊艳。为了更好理解目前进度,我还跑回去再重新看了一遍,还真看出了不少先前没有注意到的地方。




优雅的凯莉,乍一看是位不服输的傲气小姐,谁知她在与少年的一面之缘中深深坠入浅蓝色的海洋呢?文中对于凯莉的刻画是没有直接从外貌下手,反倒通过一个个看似微小,实则与主线相关联的小事情来显示出这位少女的心路历程。她对于每个人的态度都不一样——尤其是卡米尔,我还是在看第二遍的时候才稍微理解的(……)




她自有她的苦衷与她的城府,老师已经埋下了许多伏笔,就等着后续一一揭开。




再说说特别的地方。原创世界观的设定十分不错,虽然目前已知情报还是有些稀少,但至少是摸清了两国之间的贵族关系等云云。对于贵族的描写也是生动形象,想必做了不少功课。




贵族之间的关系与城府基本上都展现了出来,谁与谁结盟,谁与谁树敌,一目了然,不走弯路。再细微一点的话,谁与谁更为要好,某某对于某某的态度,也是十分明显的。然而,虽说是明显,但仍是藏在了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之间。比如艾比因为凯莉买下了她心心念念的耳环而生气等。




以及严重怀疑每个人的城府都没有完全展现出来,这也是有趣的地方了。




 




【“立意简单易懂,实则埋藏玄机”】




其实仔细一看的话,不难看出最后不出意外的话最后的cp就是卡凯,而最终或许会以大团圆收场。




当然这只是我自己希望的。




当你总觉得你看到了全局时,事实往往不会与你的想法相同。更何况,现在的某些伏笔让我有些担忧,不过可能不同的人看会有不同的理解。毕竟目前的走向是有些all凯的倾向,谁也摸不清究竟会是什么样。




仇人或许和好,亲家或许拆散,谁知道呢?




就看各位是如何理解的了。




不过看老师每章都十分有条理,令我怀疑是不是早就把全系列的大纲都写出来了……




 




简单写完了大概想说的点,最后给七老师推荐一个应该很适合这个系列的bgm,王菲的《百年孤寂》。




“心属于你的 我借来寄托 却变成我的心魔”




以上,希望老师与各位看官们身体健康,学业顺利,产粮顺畅!






评论

热度(18)